可口可栗

混乱邪恶本饿

【全职/迅戴】好事多磨

李迅x戴妍琦

小戴生日快乐!

亲亲主场财富!

全架空镖局设定恶搞向(大概写的有点放飞自我)

可能是我有生日写架空镖局的习惯(……)

【高亮】内含几句钟柳(钟叶离x柳非)和几句柔沐(唐柔x苏沐橙)

跟以前写的钟柳柔沐都是同一个世界观,不好意思放衔接有兴趣可以自己翻(请你出去)

本来是因为原著向想写八卦组的没想到这个先写出来了……迅哥儿的称呼实在别不过来了,放过我(……)

小小地说一声对不起小常了(……)

然后蜜汁OOC(……)




  李迅何许人也?虚空的上等镖师,兼江湖月报特约撰稿人。

  戴妍琦何许人也?既是雷霆的大魔头,也是雷霆的小仙女,在小仙女的外表下隐藏着的是大魔头的内心。不过这大魔头也只是戏称,实际上戴妍琦只是比较古灵精怪,有的时候还会语出惊人,尤其是惊到她身边的人。除了雷霆的上等镖师,她也有另一个身份,就是李迅的搭档,这个搭档当然不是指镖局方面的搭档,而是——

  “最近有什么新的八卦没有?”

  “有啊有啊,比如义斩的钟叶离跟微草的柳非在一起了。”

  戴妍琦无语半晌,最后还是开口道:“这个我已经知道了。”

  李迅却没有被戴妍琦的态度打击到,他继续侃侃而谈:“还有还有,兴欣的唐柔和苏沐橙也在一起了。”

  “……这个我也知道了。”

  “……虽然知道你们女孩子之间关系可能是好些,但是为什么你消息就比我灵通些呢?你先知道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戴妍琦跟他打着哈哈:“你也说了女孩子之间关系好些嘛我知道的早些不是很正常吗,再说不是还没来得及跟你讲嘛!不过我也很好奇这些事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呃……八卦嘛!就是要以自己所见结合自己的猜测!”李迅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那你呢?最近有没有什么新的消息?”

  戴妍琦啃着茶杯边沿,口齿不清地说:“蓝雨新养了一只鹦鹉算吗,上次我路过,感受到了双重黄少天,差点就崩溃……”

  “呃……这个还是算了,我怕下次路过蓝雨被近距离摧残……”

  “迅哥儿啊,”戴妍琦语重心长,“你是谁?你可是李迅!你可是江湖百晓生啊!你还怕这个?”

  是了,李迅因为各种原因,被人称作江湖百晓生。而戴妍琦作为李迅的搭档,其实也是将自己的八卦体质发光发热,两人总是不定期的交换八卦,在戴妍琦的允许下,李迅也会时常将一些戴妍琦提供给他的八卦写进江湖月报,与之交换的是戴妍琦会比所有人都先知道李迅掌握的八卦。

  “这两件事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好不好……”李迅小声抱怨,“再说就是因为这个别称,我背了多少锅,多少风声一走漏,都觉得是我散布的,跟我这儿寻仇来了,明明至少有一半的消息我都压根不知道的……再说我也是有职业道德的人!一般什么卦能八什么卦不能八我还是有分寸的!”

  戴妍琦眼神中顿时充满了怜悯:“迅哥儿啊你又被揍啦?”

  “……好歹我也是虚空的上等镖师,哪那么容易被人揍?”

  “那你是藏起来溜了?我记得你还是挺擅长这个的?”继续怜悯。

  “戴妍琦你还能不能有点同情心?枉我还跟你分享那么多八卦……再说那个也不是我最擅长啊!”

  “开个玩笑啦都这么多年的……嗯,都相识这么多年啦!不要这么认真!”


  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都还只是没长开的小朋友,虽然算不上青梅竹马,但也算是相识挺早了。

  当时李轩带着还是趟子手的李迅来拜访旧友肖时钦,戴妍琦也刚被家里左叮咛右嘱咐地交到了雷霆,于是大人们在大堂里叙旧,年轻又坐不住的小朋友就去院子里自己玩了。

  初次见面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李迅就发挥了他此时已经初现苗头的八卦精神去找小妹妹戴妍琦搭讪:“你知道微草大当家有个不为人知的别称是什么吗?”

  戴妍琦眼睛一亮。

  自此,两人建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在八卦方面。

  后来慢慢的,李迅也算是混出了头——以江湖月报特约撰稿人的身份。

  “你们当家的都不管你的吗?”戴妍琦比划着,“你的……副业?和……被人追杀?”

  李迅望着远方一脸忧郁:“前者……他说只要不影响业绩,也就是个爱好而已,偶尔还派的上用场,所以也不会横加干涉……”

  “那后者呢?”

  “后者……”李迅脸上忧郁又深了一层,“他说我活该……”

  “哈哈哈哈哈……”戴妍琦笑得花枝乱颤,“其实我觉得你们当家的也没有那么无情,他也是相信你的能力,相信你没那么容易被揍。”

  “但愿吧……”


  李迅没想到没过多久他就又见到戴妍琦了。

  之前江湖月报的主编找了个空问李迅能不能去做个兴欣的专访,毕竟作为新兴镖局的兴欣镖局刚拿下年度业绩第一,又有各种小道消息说兴欣奇人辈出,而作为同行的李迅与兴欣镖局的人也有些交情,让善于捕捉八卦的他去最合适不过。

  要说主编也是会找时间,刚好挑了个虚空很闲、兴欣也很闲、刚好雷霆也很闲的时间。

  于是李迅就申请休了个年假,顺便去了趟雷霆捎上了戴妍琦,毕竟明里也有戴妍琦跟兴欣几位女镖师关系比较好的理由,就没人会深究暗里是什么原因了。


  到兴欣的时候正赶上午饭过后一群人坐在院子里晒太阳唠嗑吃水果晒萝卜干锻炼身体……等等等等。

  李迅一下车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情景,一边摇头一边说:“散漫!太散漫了!就这样居然还拿了年度第一……黑幕,肯定是有黑幕!”

  话音未落就横空飞来了一个鸭梨,始作俑者一边啃着另一个鸭梨一边往门口慢慢走一边口齿不清地说:“黑什么幕黑什么幕,是不是眼红我们兴欣了?”

  李迅眼疾手快抓住了梨递给了戴妍琦,又回头对方锐说:“我眼红你们什么,开个玩笑嘛不要那么认真!谢谢你的梨啊!”

  方锐这才发现车上还有个人,立刻露出了耐人寻味的表情:“哎哟你们这是……度蜜月来了?”

  此时戴妍琦刚跳下车咬了一大口梨,闻言正好呛个半死不活。

  李迅赶紧转过身拍戴妍琦的背给她顺气,拍两下又回头瞪方锐:“不要乱开玩笑,小姑娘脸皮薄。”

  目睹了全过程的苏沐橙走出大门的时候刚好看到戴妍琦咳得满脸通红上气不接下气,不动声色地把戴妍琦拉过来帮她顺气,又对李迅说:“迅哥儿先去停车吧,小戴先进去坐坐缓一缓。”

  走回院子里的时候,苏沐橙仗着正好在戴妍琦身后避开戴妍琦视线的有利地形,冲着院子里眼中露出八卦的光芒的众人比嘴型——“有情况”。


  李迅把车停好走到院子里的时候,戴妍琦已经停止了咳嗽,脸还是红红的。

  “怎么了?”李迅敏锐地发现所有人都陷入谜一样的沉默中,并且还有几位用一种他非常熟悉的目光盯着他。

  “没事,大家只是有点好奇你来干什么的。”叶修敲了敲烟袋问起了正事。

  “哎哟,被方锐一转移话题我给忘了说,我,还有我的助手小戴来代表江湖月报,给你们兴欣做个专访。”

  “你的助手小戴?你说的很顺口啊不怕肖时钦打你?”

  “……方锐你不要插嘴!总之就是这样,小戴去采访各位……呃,女侠们,然后我来采访男性同胞。”

  陈果在后面小声跟苏沐橙说:“还挺怜香惜玉。”

  就这样,以兴欣镖局为范围,所有女性都留在了前院,所有男性分布在了后院及前厅——毕竟男性人数太多不好一次性采访。

  在前院正如火如荼不知道在采访还是在唠嗑的时候,叶修方锐魏琛及李迅在前厅落座了。

  “叶神你……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成吗?”李迅被叶修盯着发毛,不禁回忆起前年因为误会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叶修暴打一顿的经历。

  “那成,我就开门见山地说了。”叶修又敲了敲烟袋,缓缓开口问道,“其实你们今天来,不是为了做专访吧,或者说小戴可能是来玩的,但是你也不是做专访来的吧?”


  到了晚上吃饭的时候,本来是来八卦结果被从上到下由里及外八了一圈的李迅突然发现戴妍琦不见了。

  “小戴呢?”他问。

  “小戴好像出去玩了,好像是去后山后面的湖去逛逛。”有人答。

  “我去找她。”李迅放下筷子就往外跑。

  刚巧陈果进门与李迅擦肩而过,感叹了一句:“他这么紧张小戴啊?”

  一时间在座几位女性会心一笑,苏沐橙笑吟吟地开口:“不然咱们帮他们一把?”

  陈果有些犹豫:“万一小戴没那个意思……”

  苏沐橙依然是笑吟吟的:“那倒不见得。”

  唐柔接了下去:“小戴在我们面前说的话,有三分之一是纯粹的八卦,有三分之一是肖大当家跟雷霆镖局其他人,还有三分之一就是李迅了。”

  陈果汗颜:“你们不会是早就商量好决定撮合他们了吧?这都第几对了……感觉以后我们都可以改行去牵线说媒了。”

  “然而兴欣按年龄排第二的大当家到现在都还没合适的姻缘……”

  “叶修!”


  身后在说什么李迅已经听不到了,眼看天色渐暗,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快点找到戴妍琦。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后山的湖最远也不过几里地,但是他就是不放心。

  关心则乱大概就是李迅现在的状态,此时李迅就是感觉心里很乱,脑子里也很乱,失去了理智的他首先是没有问清楚戴妍琦到后山的湖到底是去干什么,然后又开始往树林中间走。

  可能是上天眷顾,也可能是上天不忍心他没头苍蝇似得在树林里瞎打转,还真让他碰上了戴妍琦,或者说,是戴妍琦撞上了他。

  李迅听到自己右上方不远处一声惊呼后迅速地朝着声音的方向转过了身,然后他就被戴妍琦砸了个结实。

  自李迅渐渐发现戴妍琦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没长开的小丫头之后,他总是有意无意地跟戴妍琦肢体上保持着距离,只有一次例外,在那以来这还是两人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

  李迅突然觉得心跳开始渐渐加快,但是他又不能直接推开戴妍琦,只能闭上眼听天由命。

  “疼疼疼……”戴妍琦挣扎着爬了起来,小心地抬着手,转过头去看是哪位倒霉的仁兄不幸成为她的人肉垫子。

  “咦?迅哥儿?”她突然觉得刚才自己感觉背后有人心跳得很快的错觉可能不是错觉。

  李迅慢慢睁开眼,首先看到的却是戴妍琦大块裂开的衣袖,和保养得当的小白手臂上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瞬间他就蹦了起来:“你手怎么了?”

  戴妍琦看着他想仔细看自己手又强忍着不去抓自己手的样子不禁又好气又好笑,索性把手伸到他面前让他看个仔细。

  这个时候李迅倒是不顾什么男女之防了,他只顾着心疼戴妍琦了:“疼不疼啊?”

  说完又后悔,觉得自己说了句废话。

  “有点吧……你怎么来了?”

  “我……”李迅在心里大喊“我担心你啊”但嘴张开就是没办法把这句话完整地说出来,只能生硬地转移话题,“快吃饭了你怎么一个人跑出来了?”

  “我听说后山晚上有很多萤火虫很漂亮一直想来看看,我跟柔姐姐沐姐姐说过了一会儿就回去就没让她们陪我一起来,总要给她们留点单独空间嘛!”戴妍琦笑得像只小狐狸。

  “所以说,你就是来看萤火虫的?”

  ——戴妍琦没有提到关于李迅在江湖上还有个别称叫鬼灯萤火的事。

  “是啊,听说很漂亮的,你看,这就出现了……”往前走了几步隐约可以看到湖面上映着萤光点点。

  ——所以李迅就没有想到。

  “确实很漂亮……”李迅理了理思绪又开口,“那你也不能大晚上的一个人跑出来,我会担心的。”

  戴妍琦在心中把“我会担心的”这几个字悄悄重复了几遍,唇边染上了一丝笑意,嘴上却还是忍不住埋怨:“好啦我知道啦,你怎么也跟大当家一样啰嗦了?”

  “……至少,”李迅顿了顿,手像是无意中碰上戴妍琦的手,鼓起勇气开口,“至少下次让我陪你一起……”

  突然手被那只温暖的小手握住,李迅吃惊地扭头看向戴妍琦,在萤火虫的照映下,她眼中似有光。

  “好呀。”

  他听到她说。

  “我也是这么想的。”


  李迅把戴妍琦送回雷霆之后又去交了稿,虽然他八卦不成反被八,但是他还有存货啊!眼看还有几天的假,决定去雷霆找戴妍琦出去结伴游玩,毕竟异地恋还是很辛苦的,要抓紧时间培养感情。

  这么想着的李迅,走到雷霆的大门,看到门里一脸笑眯眯的肖时钦,笑眯眯地跟他打招呼:“李迅是吧?”

  李迅点点头。

  “来找妍琦?”

  李迅点点头。

  然后肖时钦就把雷霆的大门关上了。

  “……”

  李迅一边爬墙一边说服自己——我是为了伟大而纯粹的爱情,什么探听别人镖局的机密都不是我的风格。

  这是李迅的真实内心,虽然说出去大概没有人信,比如正在院子里的方学才,就这么静静地看着李迅从墙后露出的半张脸。

  “……”李迅默默地又爬下去了。

  他决定晚上再来。

  想想还有点小兴奋呢,好像话本里私奔的男女主角一样。

  很巧戴妍琦也是这么想的,只不过从后门溜出去的时候看到米修远刚好路过,戴妍琦做了个手势示意他不要声张。

  “……”米修远看着躲在门后没被戴妍琦看到的肖时钦,肖时钦向他点点头,他也朝戴妍琦点点头。


  正当李迅打算夜袭雷霆带戴妍琦私奔的时候,他看到一个小小的人影冲过来,猛地撞进他怀里,速度堪比唐柔的矛苏沐橙的箭,撞得他好像骨头都发出撞击声在身体里沉闷地回响。

  但是他还是觉得满心的喜悦,真真切切地抱住了自己喜欢的人的这种真实的欢欣现在占据了他整个脑海。

  上次抱住戴妍琦还是肖时钦刚离开雷霆的时候,他隔着老远看到小姑娘在那儿借酒消愁趴着哭,没想太多就翻了过去,然后发现是小姑娘酒量实在太差喝一口就醉了,安安静静地流眼泪时不时抽一下,一点都看不出平时活泼开朗风风火火的样子。

  李迅看着心疼,想就算我是乘虚而入了吧就一把抱住了戴妍琦,结果小姑娘在他的安抚下最后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又决口不提,看起来像是忘记了的样子。

  但是这次不一样了。


  “去哪儿啊?不然跟我回虚空?”李迅还沉浸在“私奔”的兴奋中,也可能是恋爱使人失智,李迅现在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三岁,无忧无虑地快乐着。

  “不去虚空,之前柔姐姐约大家去梁溪她们家的山庄避暑。”

  “大家?”

  “其实各个镖局因为女孩子比较稀少,所以女孩子们组成了一个只有女孩子的小团体……”戴妍琦一脸神秘莫测。

  “这个我有所耳闻,”李迅也是一脸神秘莫测,“妇联?”

  “……”

  “呃好吧,先不论名称的话……啊我想起来了,之前你说关于女孩子你消息比较灵通就是这个原因吧?”

  “是啊是啊,所以这次我一定要一雪前耻,每次大家约好了出去玩,结果最后单身的总是我。”

  “……所以其实我们是出去玩的?”

  “是啊,其实机会不是特别多,大家时间总是很难对上,这次好不容易对上时间,我差点就出不来了。说起来还是要谢谢迅哥儿你来解救我啦,虽然你白天你白跑一趟了!”

  李迅还沉浸在“什么啊原来不是私奔那这算什么不过我们镖局行的确实总是不会一直呆在镖局里确实还是有机会再遇上不至于私奔这么冲动但是这样的话异地恋就更辛苦了”之中时,突然听到这么一句。

  “……你下午看到了吗?”李迅心里有点忐忑,毕竟爬墙被盯到爬回去还是很丢份的,尤其是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

  “没看到但是小米告诉我了……”声音突然低了下来,“迅哥儿你怎么这么倒霉啊,这都能碰上有人蹲你的点。”

  李迅也很懊恼,每次一过小树林就有埋伏,但是他又有点高兴,可以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大展身手,毕竟这也是可以看出来的,明显都不是他对手。

  可能是因为他在八卦方面太有天赋了,所以总是让人忽略了他真正的实力。

  他一边回头嘱咐戴妍琦坐好一边想,肯定肖大当家也是这么觉得,才会对他有所误解,只要他能把戴妍琦保护好,那肖大当家就会放心地把自己的女儿……呸,什么女儿……就会放心地把戴妍琦交给他。

  他这么想着,悄无声息地潜入了夜色中,然后树林深处传来了那么几声惨叫。

  对方一看暗的明显玩不过李迅,决定直接一起上。

  戴妍琦坐在马车里笑着问道:“迅哥儿要我帮忙吗?”

  然后听到李迅短促的声音:“不用。”

  同时黑暗中又似乎有什么破空而来的声音,很细微,但是戴妍琦还是凭着熟悉感听到了,脸色略微变了变。

  片刻后李迅走来,还在想,好像都是在黑暗里发生的战斗,戴妍琦可能什么都没看清,本来预计的大显身手也什么都不剩了。

  只能嘴上再强调一下:“这种我一个打十个……”

  没说完就看戴妍琦把一个外圈晕过去的杀手翻了过来,从他额头上抠下一枚金钱镖,肖时钦的金钱镖。

  李迅看到也知道是肖时钦跟在后面还帮自己解决了漏网之鱼了。

  “迅哥儿,看来我们当家对你好感还是不错的……加油啊,趁着我们大当家跟着我们赶紧在他面前表现一下。”后半句戴妍琦是凑到李迅耳旁小声说的。

  虽然她知道肖时钦还是听得到。

  李迅斟酌半天还是开口:“其实我一直好奇,不是说你们雷霆比较……精打细算吗?你们大当家是为什么要用这种……”

  然后他就看到戴妍琦把金钱镖塞进荷包里。

  “……”

  戴妍琦一眼横过去,眼神意味明显——要你好好表现你还当面八卦我们大当家,是不是觉得我们大当家对你太好了?

  李迅只能把后半句话咽回去,事实上他早上也飞鸽给李轩传了书,希望跟肖时钦关系不错的李轩可以帮自己说几句好话。

  晚上就收到了回复,上书六个字——“你可以啊李迅”。

  李迅:“……”

  但是李迅猜李轩还是不会弃自己于不顾的,于是第二天又把目的地写上飞了过去。

  心里默默地想,都靠你了啊大当家,你看我难得叫你一次大当家,虽然是在心里叫的……


  到了唐家的山庄,管家笑容可掬地把两个人迎了进去,并告知说大小姐晚些才会到。

  戴妍琦也不是第一次来了,一个人走在前面也是轻车熟路,李迅跟在戴妍琦后面少有的有些局促:“你们妇联……咳,你们女孩子聚会我也参与是不是不太好?”

  戴妍琦状似无意地说:“不会啊,就像平时聊八卦一样就行了,不是还有江湖传言说你就是因为掌握第一手八卦所以跟女孩子关系都挺好的吗?”

  李迅心道来了来了该来的还是要来……硬着头皮开口:“我……就是……普通地跟别人交换情报,”他好像突然懂得了周泽楷的说话方式,然后又小心翼翼地开口,“那我以后,有什么八卦都只说给你听?”

  然后在副业跟爱情之间衡量了下,咬咬牙又开口:“我也不在江湖月报写什么稿子了,以后所有我知道的消息都只说给你听,好不好?”

  他看到戴妍琦的背影毫无动静好像没什么反应,刚想上前看看,就听到戴妍琦说:“迅哥儿你轻功挺好吧,你上去看看柔姐姐她们和柳姐姐她们快到的时候再来告诉我吧?”

  听到李迅离开的声音,戴妍琦才缓缓靠着走廊的围栏坐下,用手贴在脸上降温,小声自言自语:“什么讲八卦只给我讲真是……土死了……”


完!



这篇三月开始写然后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地磨出来的,整个节奏都不太对劲……我下次绝对一气呵成再也不磨两个半月了,真的……

想写小戴生贺结果都是吹(?)迅哥儿,而且吹还没吹到位,本来想写个特别装逼的片段的,等写完才发现漏了,再想插进去还插不进去了……

本来不知道怎么结尾,落妹跟我说,就这样就可以了,然后我就这样了(ntm)


评论
热度(5)

© 可口可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