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栗

混乱邪恶本饿

【全职/柔沐】风铃草

唐柔x苏沐橙

复健

全架空娱乐圈设定着凉失声梗(……)

失声的记忆太久远了记不太清了……

娱乐圈也基本不(太)会写所以就瞎写写可能很多bug如果要打作者请不要打腿肚子和脸

基本上就是纯粹的无脑撒糖撒狗血照应我的风格(……)很久没写流水账了觉得写得特别爽(……)

天天伞哥存在感↑↑↑(天天那里没处理好感觉有点尴尬……)

迷你小短打


  唐柔被苏沐橙吵醒的时候,苏沐橙正在无声地咳嗽。

  并不是那种有意抑制发出声音的无声,而是苏沐橙用尽所有力气想发出声音却发不出半点声音的无声。

  她张张嘴又闭上,气流在她的喉咙和嘴唇间穿过,她却无法发出任何声音。

  “怎么了沐沐?”从唐柔的角度只能看到苏沐橙肩膀剧烈耸动着,虽然还没搞清楚状况但是已有不安涌上心头,她赶紧坐起来轻轻拍打苏沐橙的背给她顺气。

  苏沐橙慢慢平复了气息,抬头去看唐柔,透过因咳嗽渗出的生理性眼泪甚至还能看到一丝无助。

  唐柔看过强硬的苏沐橙,看过温和的苏沐橙,看过笑嘻嘻的苏沐橙,但她从没见过苏沐橙露出这样的表情,面对这样的苏沐橙,唐柔感觉心像是被钝器砸中了一样闷闷地疼。

  她伸手抱住了苏沐橙,一只手仍在安抚似的轻拍苏沐橙的背部。她声音很低,却十分坚定:“没事的,肯定没事的。”


  车在空旷的马路上驶过,冬天本就天亮的晚,现在街边的路灯都还亮着,抬头看天甚至还能看到月亮与寥寥无几的星星。车里的两人都是情绪不易外露的人,此时在惨淡的星光下两人的表情却有些凝重。

  而事实证明两个人把情况想得太严重了点。

  从医院出来时唐柔一手牵着苏沐橙另一手拿着手机给叶修打电话:“医生说是着凉引起的失声,一周左右就能好,左还是右也不是特别说得准,基本上除了失声别的也没什么大碍了,你看着安排?”

  电话挂掉之后苏沐橙扯了扯握着的唐柔的手,在唐柔把脸转过来之后对她比了一串嘴型。

  “?”

  苏沐橙转了转眼珠,把刚才的嘴型又比了一遍。

  “叶修怎么说……?”

  苏沐橙点点头。

  “他说他会安排好的,好在最近本来也没什么要紧事,他让你安心养病就行。”

  苏沐橙就这样闲下来了,但是唐柔还有工作,把苏沐橙送回家之后唐柔又赶去了录音棚。


  大清早的就起来折腾,回到家一时困意涌上来,想着难得放个假要抓紧时间睡觉,倒头就睡了。

  醒来的时候还是电话门铃一起响吵醒的,一看手机已经中午了。门铃还在响,苏沐橙现在也喊不出声音,只能急急地跑去开门,看到门口自家哥哥一脸跟自己一样刚睡醒的表情。

  苏沐秋瞟了一眼苏沐橙的脚:“去把拖鞋穿上,成天光着脚在地板上踩也难怪着凉。”

  等苏沐橙回卧室穿好拖鞋出来,苏沐秋已经进了厨房开始淘米了。

  客厅的茶几上多出了新的剧本,一看就是苏沐秋拿来的,苏沐橙拿过来坐在沙发上开始慢慢翻。

  苏沐秋不动声色地坐在了斜对面的沙发上。

  苏沐橙不动声色地放下剧本。

  “新戏,刚出炉的。”

  “……”

  其实苏沐橙也看出来了,开门的时候苏沐秋那个表情明显就是熬夜赶稿之后刚睡醒的样子。

  “你先看着,这周你应该很闲吧。”

  “……”

  苏沐橙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苏沐秋的亲妹妹。

  “你就当睡前故事看就行。”

  “……”

  苏沐橙张张嘴想反驳什么,她感受到气流穿过她的口腔,发现无论是从物理还是心理上她都没办法反驳什么,最后只能默默地把剧本收起来。

  “公事谈完了我们再来谈谈私事?”苏沐秋换了个坐姿,一副“私事比公事更重要”的表象。

  苏沐橙没说话,只是抓着剧本的手指紧了紧。

  “小唐没有照顾好你?”

  苏沐橙猛摇头。


  她和唐柔的事,基本上关系比较好的都知道了。

  最开始是唐柔刚出道的时候跟苏沐橙组成新搭档,兴欣的意思是想让苏沐橙刚好带下唐柔,正好赶上唐柔要搬家,苏沐橙就说干脆搬到她那里,刚好有空房间,住在一起也好培养默契。然后两个人一起住着,住着住着就到一起去了。

  知道这件事的苏沐秋,最开始心情还是有点复杂的。

  他本来觉得自己应该有个哥哥的样子去找挑唐柔的刺,然后他发现,他居然挑不出唐柔的刺。

  他抱着“小唐应该能照顾好沐橙吧”的想法,把自己复杂的心情暂时收起来了。

  直到今天早上他刚把最后一句话改完闭上眼还没进入深度睡眠就被叶修拉起来了。

  “沐橙失声了。”

  他震惊了有两三秒才听到叶修大喘气地把后面话说完:“因为着凉,过一周就好了。”

  这一刻,他跳起来掐叶修的心都有了。

  但是在失声的消息之后说“只是着凉”,对比来看好像已经是万幸了,一下子放下心的他,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

  叶修:“……”


  苏沐秋醒了之后再想这件事,感觉很久没有冒头的那种复杂的心情又出现了。

  这样想的他,就这么把这句话问出口了。

  苏沐橙觉得自己真是有口也难言,更何况现在她相当于半个无口。

  只能胡乱地打着手势表示自己去厨房看看粥好了没。

  等她出来之后看到苏沐秋缩在沙发上已经睡着了。

  “……”

  苏沐橙进房间拿了毯子出来盖在苏沐秋身上,无声地开口自言自语:“哥哥哪里都好,就是太工作狂了……就这么睡着了还说要我不要着凉。”


  等唐柔回家的时候,苏沐秋刚醒没多久。

  苏沐橙条件反射地开口:“你回来啦?”

  说完后才想起自己已经失声了,虽然这句话也基本上是句废话。

  没想到唐柔冲她点点头:“我回来了。”

  然后苏家兄妹就发现唐柔还拿了很多地毯回来。

  很多很多。

  唐柔也发现背对她坐在沙发上的人是苏沐秋。

  “……”

  “……”

  “……”

  其实唐柔猜到苏沐秋可能会过来,她也没有排除苏沐秋是来兴师问罪的可能性。但是她不怕,在她的人生中她就从没有怕过什么。

  她把地毯抱得更紧了一些,看着苏沐秋打算开口的样子,准备迎难而上。

  然后她就听到苏沐秋问:“……要我帮忙一起铺吗?”

  整个房子几乎全被铺上了地毯。

  现在苏沐橙知道为什么唐柔只是半开玩笑地说她着凉是因为光脚踩地板却没有特地叮嘱她不要光脚了。


  第二天苏沐橙起来的时候唐柔已经出门了。

  她在家里荡了好几圈,活动了下身体蹦跶了几下,确定了除了发不出声音之外自己与正常人无异后,用毛茸茸的大衣和毛茸茸的围巾把自己裹成了毛茸茸的一团就出门了。

  到录音棚的时候刚好看到唐柔隔着玻璃窗在唱歌。

  可以看出来唐柔状态很好。

  苏沐橙目不转睛地盯着唐柔。

  她唱的很投入,她看的很投入。

  无论是专注的眼神还是认真的表情,或者是时而低垂时而扬起的目光,那样的神采,那样的自信,苏沐橙每一秒都没有落下。

  她一直觉得唐柔唱歌的样子非常美。

  突然一只手在眼前一晃,紧接着滔滔不绝的声音席卷而来:“苏沐橙你不是吧看得这么认真?你不是病了吗我怎么完全看不出来啊?”

  苏沐橙有点头疼地眨了一下眼睛,在心里默默感叹了一下信息时代消息流传的迅速,又感叹了一下自己怎么忽略了黄少天也在的事实。

  大概是因为语速原因,业内可能没人能比黄少天语速更快,所以总是有很多人请黄少天来……唱rap,这次也不意外,交情放在那里,黄少天自然也不会拒绝。

  苏沐橙指了指自己的喉咙,比划着向黄少天传达自己失声的事实。

  “你……失声了?”黄少天试探着问了下,并迅速地在脑海里模拟了一下如果是自己失声会如何。

  同时再看到苏沐橙点头的时候,他已经脑内模拟完毕,看向苏沐橙的目光也充满怜悯,他还是认为不管是不是他,失声都是件很令人难过的事。

  “真可怜……”说着伸手想摸摸苏沐橙的头表示下安慰,刚好苏沐橙坐着而他站着,手伸的也很顺手。

  就在黄少天的手距离苏沐橙的脑袋只有五公分的时候,横空出来一只漂亮的手抓住了黄少天的手腕,又很快松开。

  “……”

  “……”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结果最先开口的反而是失声的人,比了一串唇形瞬间破开了尴尬。

  “她说什么?”黄少天一脸疑惑地看向唐柔。

  唐柔斟酌了一下,有点含蓄地开口:“嗯……她说,如果你失声了可能会更可怜。”

  “……”黄少天感觉自己现在仿佛失声了。

  唐柔又看了一眼笑眯眯的苏沐橙,又补充道:“她说她开玩笑的。”

  然后又想起什么又补充了一句:“她就是着凉失声的,大概一周就能好,不是特别可怜。”

  “咳,就一周你还特地去学了唇语啊?”

  唐柔看了一眼苏沐橙:“我倒是没有特地去学……”


  回家之后唐柔去煮粥,把苏沐橙赶去睡觉。

  “粥好啦!”唐柔从门框探进半个身子。

  苏沐橙窝在被窝里不愿意出来,被子盖住了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眼珠还在很神采奕奕地滴溜溜转,一副谁也不能分开我和被子的样子。

  唐柔还是本着关爱病人的精神给苏沐橙端来了粥。

  虽然苏沐橙因为着凉所以失声,但除了喉咙之外她其实并无大碍,自己吃饭这种事毫无压力。唐柔并不是不知道,可她还是一时起了玩心,冲着苏沐橙眨眨眼问:“要我喂你吗?”

  苏沐橙眼睛又滴溜溜转了一圈,她点了点头然后抱着被子坐起身把脸露出来——其实她还是有点想尝试一下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的。


  一个和往常一样平静的夜晚。

  一个这几天才开始每晚灌水的夜晚。

  唐柔给苏沐橙倒了一杯热水放在床头柜,然后她坐在旁边开始看谱子,苏沐橙一手拿着杯子暖手,另一只手拿着手机刷微博。

  不知不觉一杯水就喝完了,她刚把空杯子放回床头柜,唐柔马上又给她倒了一杯,然后她又把杯子拿回手上。

  这样循环数次,唐柔续杯的效率简直快赶上海底捞服务员。一个小时苏沐橙就喝了五六杯水,洗手间也跑了五六次。

  苏沐橙看了了一眼唐柔,开始在知乎找有没有类似“女朋友身体力行让你生病时多喝热水是什么感受”的问题,她觉得现在她现在可以马上解答这个问题。

  ——那是一种,既甜蜜,又忧伤,又不得不接受——毕竟为了病能早点好,的感受。


  苏沐橙隐隐地感觉到了,从录音棚回来,一路上甚至到刚才唐柔关好灯盖好被子的前一秒。

  虽然和往常一样平静,但是似乎是在铺垫着什么,又好像是唐柔在隐忍着什么。

  但是她还是什么都没说,虽然现在她哪怕是比口型唐柔都能看懂,但是她还是什么都没说,她在等唐柔自己说。

  慢慢的,等两个人的眼睛都适应了黑暗,她们也都发现了,两个人都没有闭眼,只是在黑暗中静静地注视对方。

  最后还是唐柔先开了口:“沐沐,我是不是太……”

  说到一半又像没想好措辞一样停了下来,表情变得有些苦恼的样子。

  然后她感受到一只暖暖的手从被子下伸过来握住她的手,安抚一样地捏了捏。

  她看到苏沐橙的嘴在黑暗中张开又闭上。

  然后是一个和煦如春风的笑容。

  苏沐橙说的是——“没有”。

  ——你没有很小心眼。

  ——而且你吃醋的样子很可爱。


  可能是唐柔的灌水治疗法起了作用,也可能是休养得当。

  苏沐橙病后第四天早上醒来,坐起来尝试着咳嗽了两声,尝试着发声。

  唐柔醒来的时候,就看到苏沐橙看着她,眼睛亮晶晶的。

  然后苏沐橙吧唧在她脸上亲了一口。

  然后她听到苏沐橙说——

  我喜欢你。

  这是苏沐橙拿回声音之后说的第一句话。

  四个字其实只发出了两个字的音,剩下两个只有气音。

  但是唐柔还是很开心。


完!

卡了两周,卡到失智……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从小学生作文中脱离出来……

这个有机会还是想写长的,但是实际上我还是不会写ylq所以机会基本上等于没有(……)

落妹说对着凉会失声这件事非常惊奇,其实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我也会觉得惊奇的(……)

评论(2)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口可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