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栗

混乱邪恶本饿

【全职/柔沐】三本书

复健(……)

之前盲狙的浙江卷高考作文,写的超——级——含蓄并且超——级——短打,没get到的话可以看前一篇

因为有事去医院所以我的假期实际上是27号才开始所以才拖了这么久(……)

大片对话且功力不够。

便是没有想到说盲狙作文就真的只能写出作文这么长的……

还有那种重度OOC写的特别烂还根本不会在前文预警的就是我本人……对不起……



01有字之书

  午后阳光穿过兴欣休息室的玻璃窗铺在沙发上坐着的两人身上,唐柔正在翻着一本书,一只耳朵上挂着一个耳机,另一个耳机挂在旁边闭着眼靠在她身上的苏沐橙耳朵上。

  “这首好听。”突然响起苏沐橙模糊不清的声音,一边还闭着眼胡乱伸手想去摸出iPod看是哪首曲子。

  唐柔一边按下苏沐橙的手一边开口告诉她:“La Campanella。”

  “这首你会弹吗?”苏沐橙随口问。

  关于唐柔在钢琴方面的造诣,因为各种原因,在兴欣基本上没人不知道。

  “会呀。”说着翻了一页过去。

  “说起来我都没见过你弹琴……我也好想看一次呀。”说到这里也没了睡意,整个人直接坐了起来。

  第九赛季全明星期间发生的故事因为陈果,当时不在场的苏沐橙也听说了。

  唐柔合上了书朝苏沐橙笑了笑:“也不是什么很难的事啊,以后总是有机会弹给你听的。”

  苏沐橙满足地又往唐柔身上靠过去,却没再睡过去,头稍稍向唐柔脸的方向偏过去:“不过你为什么后来又不学了呢?”

  “大概是……一时情绪上来了,就……”

  这么一想之前的一挑三宣言,看起来就很符合剧情发展了。

  “开玩笑的。”唐柔又补充了一句,“但是感觉上也差不多吧!”

  苏沐橙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有时候唐柔想法很直接,简单明了,但是有时候也确实有人看不穿她到底在想什么,一如当初的王杰希,又或者是一挑三风波时的兴欣粉丝。但是苏沐橙想,无论如何,至少她会一直支持唐柔。

  这么想着又释然了,变成了纯粹的好奇:“学钢琴难吗?”

  其实这是个已经可以看到答案的问题,可苏沐橙就是想知道唐柔自己的想法。

  “刚开始还是挺难的吧……不过总是按部就班地学,毕竟也有好几百年的历史了,有一套学院派的学习方法了。往后也没什么挑战性了,我也是因为这个才没有继续的。”


02无字之书

  “那你觉得跟荣耀比起来呢?哪个难一些呢?”

  “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吧,毕竟还是不一样的。”

  “那换个问题,你觉得钢琴跟荣耀哪个更有趣一些呢?”

  “现在的话,还是觉得荣耀更有趣一些吧!”

  回想起之前陈果告诉自己的关于唐柔对荣耀产生兴趣时的赌约,又忍不住好奇:“你当初真的是因为跟叶修打赌输了才开始玩荣耀的?”

  “啊这个,”右手食指轻轻挠着自己的脸颊,“确实是真的……当时很不服,一把把地输光身上所有的钱,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当时有点傻,也是输完之后还是不服,然后就开始认真玩荣耀,当时还说过说不定会成为新斗神之类的话……”

  “也没什么不好呀!”

  因为这样我才能遇见你。

  像是想起什么,又说:“其实当初果果跟叶修都有点担心你像当初学钢琴那样,说不定哪天没了兴趣就放弃了。”

  “这个倒不会,毕竟冠军的话拿多少都嫌不够呢!”

  “也是呢!”


03心灵之书

  “而且我现在还有新的目标呢!”

  “是什么呀?”

  “保密!”唐柔朝苏沐橙调皮地眨眨眼,站起来用食指在她额头上轻轻点了下,“该训练啦,队长!”


完!



只想说对不起上上上学期的钢琴鉴赏老师,现在整个人仿佛失忆了一样……


评论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可口可栗 | Powered by LOFTER